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日遊花海夜賞燈 台中西屯祕境

西屯區廣福路205巷內花海,預估到2月下旬結束。(台中市政府提供)
西屯區廣福路205巷內花海,預估到2月下旬結束。(台中市政府提供)

文/記者黃玉燕
隱身在都市叢林的台中市西屯區廣福路205巷內,有一處花海、落羽松祕境!今年花田已盛開,預估花期到2月下旬結束;緊鄰花海旁的上千株落羽松已轉紅、轉黃,美景如畫。

10公頃大的花田,盛開著小花美不勝收。為讓市民欣賞到最漂亮的花海美景,當地民眾利用農業局提供的花苗種子40包,在去年11月底就撒下種子,經過50多天,已看見油菜花成片、波斯菊繽紛盛開,向日葵也將接力綻放。

另外,就在緊鄰花海旁,種植了1千多株的落羽松,現在落羽松已經轉成紅、黃色,美景如畫,近幾年也已成為年輕人拍照、打卡最夯的景點之一。漫步落羽松下、輕輕鬆鬆拍下美照,享受一段悠閒的時光。

花海旁的上千株落羽松,已轉紅、轉黃、美景如畫。(台中市政府提供)花海旁的上千株落羽松,已轉紅、轉黃、美景如畫。(台中市政府提供)

西屯區長陳寶雲表示,為迎接2020台灣燈會,社區夥伴利用農村特色稻草元素,在廣達10甲地的花田中加入藝術裝置及稻草捆,還有2隻造型水牛等,呈現不同的稻草質感,營造悠閒的農村風情。邀請全國遊客白天來看花海、晚上欣賞美麗璀璨的台灣燈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