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寒冬送暖 彰基切膚之愛辦獨老歲末圍爐

獨老長輩們收到切膚之愛基金 會紅包及最誠摯的祝福,大家都開心的笑瞇了眼。(彰化基督教醫院提供)
獨老長輩們收到切膚之愛基金 會紅包及最誠摯的祝福,大家都開心的笑瞇了眼。(彰化基督教醫院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切膚之愛基金會長期致力社會弱勢關懷,每年黃曆新年前為表達對服務之獨居長輩的疼惜與關心之意,總是貼心為其舉辦寒冬送暖圍爐活動。20日舉辦獨老圍爐活動,現場席開26桌,並貼心安排專車到府接送個案參與活動,對於部分生活不便自理的長輩,也安排居服員提前至家中為他們清潔身體,讓他們可以舒適且清爽的來參加活動,現場洋溢著濃濃地溫馨、健康、喜樂的年味。

切膚之愛基金會今年度仍獲得多家廠商贊助,顯見關懷服務已紮根並獲得各界認同與支持,此次圍爐餐會活動,共有簡文秀教授、台灣仁本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泰國母娘道場等單位響應活動辦理。

億光文化基金會董事長亦是台灣知名聲樂家簡文秀教授,以優美的聲樂表演為長輩圍爐筵席開場,天籟美聲讓與會嘉賓陶醉且感動;簡文秀去年榮獲兩岸四地的「愛心獎」,她將獲得的獎金用來贊助此次活動,發給到場的長輩每人一個紅包,為活動添加許多溫暖與光彩。

簡文秀以優美的聲樂表演為筵席開場。簡文秀以優美的聲樂表演為筵席開場。(彰化基督教醫院提供)

簡文秀從年輕便開始投入公益服務,一路走來好多人對她說謝謝,但是她總是謙虛地說:「我所獲得的遠比付出的還來得更多!每次透過聲音為弱勢朋友歌唱,看見他們臉上綻放的笑容,這種回饋讓我的歌聲充滿著生命、力量還有感動」。

彰化基督教醫院董事長陳信良牧師表示,切膚之愛基金會是一個充滿疼愛的單位,團隊成員進行真正讓人感動的事工,在過年期間邀請大家一起圍爐,透過圍爐就有分享、喜樂,這就是金銀財寶所買不到的福氣,大家相聚在一起,這個福氣是因為疼愛而來,蘭醫師當時就是帶著疼愛到我們這裡。彰化縣是最幸福的縣,彰化縣政府、切膚之愛基金會及彰基醫院,一同守護我們的健康,今天透過圍爐,讓大家充滿歡喜的心情,上帝也施恩賜福讓我們闔家和樂、恩典滿滿。

切膚之愛基金會董事長暨彰基院長陳穆寬醫師表示,彰化縣是一個健康大縣,感謝彰化縣政府大力支持,切膚之愛基金會有很多的事工,包括長照、日照、失智等照護。而彰化基督教醫院不是一個賺錢為前提的醫院,而是一個傳愛的醫院,散發愛心、守護健康,以及傳播上帝的愛。切膚之愛基金會與彰基醫院結合在一起,它的力量會更強大,也將持續給予弱勢長者及身障者,最溫馨且實質的關懷服務。

長年接受居家服務的身心障礙人士 - 張美玲,分享近年來接受服務的內心感動,也將所學的樂器 - 國樂橫笛於現場表演,張美玲並不因為身體的受限而影響對音樂的熱愛,仍致力音樂的學習,畢業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傳統音樂系,目前於彰化社區大學、彰化市公所社會學園大學及彰化縣鹿秀社區大學等任教,教課閒暇經常關懷弱勢族群,到安養機構、教養院等進行公益演出及音樂治療,協助身心障礙者身心靈得以療癒。張美玲總是懷著感恩的心,希望也能藉己之力回饋社會,因此今年獨老圍爐活動將自身所學才藝與長輩同歡。

幸福藝術美學美甲師、伊婷按摩工作室的按摩師以及V創髮美髮師,連續多年來放棄年前店面熱烈錢潮的機會,持續秉持對社會弱勢族群的關懷,義不容辭答應前來為長輩及身障者們修剪指甲、手足保養、剪髮及提供紓壓按摩服務,這樣熱心公益不遺餘力著實令人讚賞,而每年參與的長輩們,也最為期待可以看見這些專業師傅再度來為他們服務,在現場總是不斷聽到長輩懷著感恩的心意。

活動最高潮莫過於彰化基督教醫院董事長陳信良牧師、切膚之愛基金會董事長陳穆寬醫師、執行長詹麗珠博士與簡文秀教授等,逐一致贈紅包及禮品給長輩們並獻上最誠摯的新年祝福,此刻大家都開心的笑瞇了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