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姊姊因病離世 是回天享福了

妳這孩子可不願意回妳這家,她在上面天天和菩薩一起,穿了一件綠色的斗篷,過得好著呢!(123RF)
妳這孩子可不願意回妳這家,她在上面天天和菩薩一起,穿了一件綠色的斗篷,過得好著呢!(123RF)

文/孫書香
這是一個朋友給我講的親身經歷:

我姊姊1971年出生的。從小她就體弱,後來就得了白血病。我爸著急啊!他特別相信算命的,就找了一高人給姊看相,那人一見我姊就說:「這女孩在天上是侍奉菩薩的小童,做錯事給打下來了。她不屬於我們凡間,下來就是要吃苦贖罪的,時間到了還得回天界啊!」我爸問他:「什麼時間回去啊?」那高人說:「她在凡間也就待22年,然後就回天界享福了。」他還說:「在凡間她不能結婚。」那時,我姊姊確實對婚戀不感興趣,雖然她長得很好看。

22歲時,姊姊果然不治而死,死之前,她說要穿一件綠色斗篷,還要穿繡花鞋。那時是上世紀90年代初,綠斗篷不好買,我爸爸就找裁縫給她訂做了一件。

姊姊死後,我母親常常哭泣,可憐姊姊生下來一直病懨懨,沒享什麼福,年紀輕輕就死了。後來我爸又找了一個人給姊姊算命,這人拿了個銅錢,上面栓了一根紅線,他朝銅錢眼裡看。然後他對我媽說:「妳這孩子可不願意回妳這家,她在上面天天和菩薩一起,穿了一件綠色的斗篷,過得好著呢!」

媽媽這才相信,也不再難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