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大坂、小威澳網直落二晉級 高芙力挫大威

大坂直美。(Getty Images)
大坂直美。(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澳洲網球公開賽開打首日,衛冕者大坂直美直落二擊敗捷克女將鮑茲科娃(Marie Bouzkova),前球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也只花不到一個小時,同樣直落二俄羅斯小將,輕鬆闖進第二輪。

大坂直美去年在澳網奪冠,並成為亞洲首位球后。今年女單首輪迎戰世界排名59的捷克女將鮑茲科娃,只用了80分鐘就以6:2、6:4勝出,賽後表示重回澳網球場有點緊張,但非常開心。此外,次盤開始不久,大坂強力發球還導致球網破損,一度造成比賽暫停。大坂直美第2輪將對上中國選手鄭賽賽。

三年前在澳網拿下冠軍的小威廉絲,終於在紐西蘭的奧克蘭公開賽5連勝封后,也是生產後復出的首冠。澳網首輪對上18歲的前溫布頓青少女冠軍俄羅斯的波塔波娃(Anastasia Potapova),第一盤只打了19分鐘就以6:0拿下,次盤在1:2落後時,回破後以6:3贏球。小威全場24個致勝球包括9個愛司球,完全壓制對手。

15歲小將力退大威廉絲

女單首輪上演最懸殊年齡對決,由美國15歲天才少女高芙(Coco Gauff)對上39歲美國名將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世界排名67的高芙首度躋身澳網會內賽,不過她去年溫網首輪擊敗大威廉絲,為網壇備受矚目的新星。如今兩人再度對決,高芙全場更掃出17記致勝球,以7:6、6:3,二度勝出。

費德勒輕鬆晉級 連21年闖64強

擁有澳網6冠的「瑞士特快車」費德勒(Roger Federer),依舊保持不錯狀態,男單首輪以6:3、6:2、6:2,無懸念擊敗美國選手強森(Steve Johnson),連續21年闖男單64強。

2004、2006、2007、2010、2017、2018年在墨爾本公園摘下6冠的費德勒,從2000年至今都未在首輪輸過球。今年依舊神勇,首盤首局雖被打出破發點,費德勒發球化解後,一口氣連拿3局,順利以6:3贏下。次盤費德勒繼續火力全開,連拿4局後,再以6:2取得兩盤優勢。第三盤打出2:0開局後,費德勒第5局再度破發,取得4:1領先,輕鬆以6:2,直落三盤晉級。

賽後費德勒談到:「我本以為第1輪會不穩,但感覺很不錯;我努力訓練並有充分休息,在今天比賽中展現出練習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