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雙北市長宣布 新北環狀線31日正式通車

【記者莊麗存/新北報導】新北環狀線已開放民眾免費試乘至通車典禮前,新北市長侯友宜與台北市長柯文哲21日共同宣布,將在1月31日上午10時於新北環狀線十四張捷運站辦理通車典禮,當日上午不對外開放試乘,下午2時起正式營運,並規劃1個月的免費營運期,3月1日開始正式收費。

新北環狀線已於19日開放民眾免費試乘,過年期間服務也不打烊,從上午10時至下午4時,以每8分鐘一班的間距提供載客。侯友宜表示,試乘的首2日即達到8.3萬搭乘人次,廣獲民眾好評。預定通車典禮將在31日於十四張捷運站舉行,將提升新北市境內捷運路網的便利性。

為提升接駁能量,環狀線周遭的轉乘配套十分重要。新店區的913、930、933公車路線因與環狀線重疊度高,預計配合調整,轉型為捷運接駁公車。侯友宜表示,新店的居民、學生反映的聲音,他都有聽到,在以民眾利益為優先的前提下,會與業者持續協調溝通,讓轉型期間的運輸符合民眾需求,也歡迎大家多多試乘環狀線,將不同的意見反映出來,市府團隊一定優先照顧市民權益。

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表示,為使新北環狀線於試乘期間提供市民最好的搭乘服務,市府已成立緊急應變小組並已開始運作,作為各單位橫向溝通的即時管道,排除任何可能影響試乘的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