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福建千人堵路 為疫情與警衝突

【記者周慧心/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愈發嚴峻,官方的強制隔離引發民眾不滿,福建28日爆發上千人堵路抗議,為中國首個涉及疫情的警民激烈衝突。

有網民在推特(Twitter)上發出影片,顯示有上千名民眾堵住村內道路,與警方爆發衝突期間,有人不時向警方投擲雜物。防暴警員手持盾牌。訊息顯示,這次發生警民衝突的是福建寧德市霞浦縣村民,原因是「不滿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隔離中心,過於接近民宅」,憂心被感染,憤而堵路。

但也有網民解釋說,「有個病人疑似染疫要隔離,警察要把他拉外面去隔離,村民不同意,要在村裡自行隔離,然後打起來了!」而香港《蘋果日報》引述網民消息稱,事發原因是有村民從武漢返回大沙村後,當局下令封村,村民不甘坐以待斃,才與警方發生衝突。

自由亞洲致電霞浦縣公安局,值班警員稱衝突事件已經得到控制,但上級規定一切消息由公安局宣傳科對外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