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觀點

【國際瞭望】陸醫院用葉克膜治肺炎 藏活摘器官黑幕(下)

⊙楊寧
對於將ECMO技術應用到器官移植上,大陸醫學界也並不避諱。比如在2008年4月召開的第四屆全國心肺移植高級研討會暨首屆美敦力ECMO培訓班上,就有無錫人民醫院醫生撰寫的論文〈ECMO在移植手術期的應用〉在小組會上討論。

2018年2月,在中共《第三軍醫大學學報》上刊登了重慶陸軍軍醫大學(第三軍醫大學)第一附屬醫院肝膽外科幾名醫生歐晏嬌、鄧永、劉煒、張世新和張雷達共同撰寫的文章〈體外膜肺氧合技術在心死亡供體肝臟維護中的應用〉。文章稱,對2014年9月至2018年1月本院36例心死亡的供體肝臟器官採用了不同的方式進行保護,分為使用 ECMO保護心臟死亡器官捐獻供體肝臟組(ECMO組)與未使用ECMO保護的供體肝臟組(無ECMO組)。

根據他們的方法,在供體維持治療過程中,ECMO組採用ECMO技術維護供體。無 ECMO組及時撤除生命支持,待心停跳5分鐘後獲取供體。他們主要觀察移植前供體肝臟病理、原發性移植肝無功能發生率、缺血性膽道病發生率、急性排斥反應發生率、移植後肝功能等。最終的結論是體外肺氧合技術在心死亡供體肝臟維護中有良好效果。

而此次武漢主要收治肺炎患者的金銀潭醫院,是在華中地區率先開展ECMO治療急性呼吸窘迫綜合症的醫院,2018年4月,湖北省萬人肝病大篩查活動就在該醫院舉行。當時湖北省肝膽疾病學會會長、武漢大學肝膽疾病研究院院長葉啟發率領15名全省知名肝膽疾病專家參與,葉啟發曾是武漢中南醫院器官移植教授。

2015年8月,中國器官移植大會在武漢召開,葉啟發曾宣布當年中國器官移植手術量超過1萬例,都來自捐獻器官。然而,非常諷刺的是,在2014年杭州器官移植大會上,他卻稱有70%左右的醫院對開展公民身後捐獻器官移植沒興趣,態度消極,因為都喜歡成功率高的「活體」移植。這其中也包括葉本人,他因涉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上了追查國際的名單。除了葉啟發,武漢大學中南醫院的器官移植醫生王彥峰、范曉禮亦在追查國際的名單上。

政經評論人士秦鵬說:「瘟疫爆發在武漢我一點都不奇怪,我去過武漢,黃鶴樓過去是敬仰神明讓人向善之地,現在店家賣和播放的是毛澤東天安門接見紅衛兵等,當時我很驚訝。武漢同濟醫院是中共活摘器官做移植原發地,中南大學湘雅醫院有全國器官調配中心。」而主持這個「全國器官調配中心」的就是葉啟發。

中共對ECMO技術的研究和在器官移植領域的廣泛應用,武漢排在前列,而其上萬例器官移植背後隱藏的是一個巨大罪惡:殺人,殺害無辜的中國人。中國古語說「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多行不義必自斃」,今日新冠狀病毒最先在武漢出現並感染者眾多,焉知與這樣的罪惡沒有關聯?!(全文完,原標題為〈醫院用ECMO治療武漢肺炎患者背後有黑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