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澳網女雙奪亞軍 謝淑薇下週登頂

謝淑薇(右1)。(Getty Images)
謝淑薇(右1)。(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下週將重返女雙球后的台灣一姊謝淑薇和捷克搭檔史翠可娃(Barbora Strycova),在澳網女雙決賽以2:6、1:6不敵第2種子匈牙利芭波絲(Timea Babos)和法國米拉丹諾維琪(Kristina Mladenovic),不過女雙亞軍仍是謝淑薇澳網新紀錄。

謝淑薇生涯前3次闖進大滿貫女雙決賽,在2014年法國網球公開賽奪冠,2013年、2019年也於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女雙兩度登頂,3次大滿貫決賽勝率百分百。

此次澳網女雙連闖五關一盤未失,面對決賽的「匈法聯軍」,上季2度交鋒,雙方各拿1勝。不料冠軍戰台捷搭檔狀態顯然不佳,搭配連連失誤,首盤前4局雙方以2:2打平後,戰局一面倒,第5、7局再度失守,以2:6讓出。次盤史翠可娃更找不到手感,兩人只保住第一局發球局,被對手連拿6局,僅獲得亞軍。

WTA官網預告,下週謝淑薇積分將可超越搭檔史翠可娃,這也是謝淑薇繼2014年後,再次重返女雙世界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