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翟本喬改賣口罩 N95日產一萬片下週電商鋪貨

翟本喬四年前創立口罩新創公司,原本乏人問津,卻因「武漢肺炎」翻紅,訂單接不完。(翟本喬臉書提供)
翟本喬四年前創立口罩新創公司,原本乏人問津,卻因「武漢肺炎」翻紅,訂單接不完。(翟本喬臉書提供)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和沛科技負責人翟本喬四年前轉戰醫材市場,成立口罩新創公司,申請醫器製造、零售、批發執照,可在網路銷售醫療級N95口罩,原本產品乏人問津,卻因這次武漢肺炎而一夕翻紅,成為重要物資,「原本囤貨十餘箱庫存搶光,訂單還不斷進來」。翟本喬接受《大紀元》採訪,分享他對口罩政策與配戴建議。

翟本喬說,目前設備正在遷廠重組裝,預計本週啟動產線後,三班運作估計日產一萬餘片N95口罩。由於他的公司研發的N95口罩不但符合衛生檢驗、衛福部核准字號,甚至因特殊無掛耳與四周膠條設計,防護力更強,受到外國買家親睞。

談到政府口罩限令,翟本喬指出,引發搶購潮,因為確實口罩量不夠,限購三個數量合理,但通路僅在超商或藥局引發不便與抱怨,建議網路端開放販售。

目前國家徵購、統一售價6-8元卻有人大罵政府圖利。翟本喬說,其實售價「一點都不貴」,超商物流、營運成本高,口罩工廠毛利相當低,他自嘲:這行業是「十年寒窗無人問」,獲利微薄。

有關預防武漢肺炎要戴哪種口罩?翟本喬說,目前一般人適用「醫療級口罩」,醫護人員戴「N95口罩」,至於坊間棉質、活性碳等「一般口罩」僅適合餐飲、騎車或特定作業時使用,沒有(病毒)防護作用。

至於戴口罩時機?翟本喬表示,民眾只要遵守衛福部指示,目前台灣未出現社區感染,僅上醫院、高齡者等三類情況才需戴口罩,日常上街、在通風處無配戴需求,不避過度驚慌。

翟本喬還預告,自家N95口罩將於下週起開放網路預購,一份25個,售價低於市面N95價格,省下實體通路成本,電商上架,希望精簡成本,回饋在品質與售價上,目標受眾是醫護需求、專業領域需要長時間配戴人士或單位,民眾若有需求可採團購策略,加速出貨效率,讓「抗病毒作戰」添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