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國際捐陸物資 陸青年:多被共匪扣住

中共外交部3日向世界求救「迫切需要」醫療口罩、防護服、防護鏡等物資。圖為示意圖。  (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共外交部3日向世界求救「迫切需要」醫療口罩、防護服、防護鏡等物資。圖為示意圖。  (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中共外交部3日向世界求救「迫切需要」醫療口罩、防護服、防護鏡等物資。不過世界青年自由聯盟主席王中義(本名王睿)表示,當前的處境尷尬,在中國大陸15億人口被共黨產挾持的情況下,世界的援助幾乎都會被共產黨拿去,等於變相幫助共產黨維穩。

中國是全球最大口罩生產和出口國,年產量占全球約50%,但因為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口罩需求量供不應求。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3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向世界求救說,目前中國「迫切需要」醫療口罩、防護服以及防護鏡等防護醫療物資。

不過逃亡美國的中國富豪郭文貴日前披露,自己曾數十次嘗試捐贈口罩到中國,卻「幾乎沒有送進去」,前幾天他又捐了2萬個口罩到中國,竟被扣下1.8萬個,僅有2,000個口罩成功送進去。

王中義接受《大紀元》專訪時表示,「世界青年自由聯盟」去年在美國成立,目前成員已有逾百名中國民眾,據成員多方管道了解,目前美國各界都積極捐贈物資、口罩給中國大陸,但大量物資都被扣住,既不派發給醫院,也不提供給民眾。

他表示,有熟悉中共公務員體系的民眾透露,政府內部拿口罩都是免費,而且都用最好的,即便用不完也會先備留給公務員系統與警察軍隊,民眾能拿到的只有極少部分。

共官平時揮霍無度 出事又指望國際援助

他坦言,當前的處境很尷尬,在中國大陸15億人口被共黨產挾持的情況下,一旦發生重大人道危機,世界對中國的援助,幾乎都會被共產黨給拿去,等於變相在幫助共產黨維穩。

王中義表示,當年中國汶川大地震,台灣、香港捐了大量的金錢,結果這些善款卻被共產黨拿去貪汙、花天酒地、養二奶、養名車去了,所以中共的存在,給全人類造成很尷尬的情況,全世界的人天生都有憐憫的心,都想做好事,結果卻都被共產黨破壞掉了。

他說,共產黨平時揮霍無度,中國國內的醫院、軍隊系統,時常傳出把物資拿到市場販賣賺錢,一旦真出大事後卻又都指望國際援助,而且援助的物資還優先提供給共產黨高官,共產黨還會對內宣傳說,這些救助都是共產黨的功勞,所以老百姓永遠都是受苦的,「這就是共產黨統治下的中國。」

共產黨才是最大病毒 不處理災難仍會重演

他表示,現在全世界都幫忙研製武漢肺炎的新藥,相信中國任何的天災、洪水、地震或病毒,最終都會過去,但是過去了又如何?共產黨這個最大的病毒不處理掉,中國人仍然活在共產體制內,活在這種不透明、邪惡政權之下,它還會不斷的製造新的災難,這才是根本的問題。

對於世界各界出於人道關懷、都想捐贈物資給中國大陸,王中義建議,目前他們成員的做法,是以少量的、個別的方式,把物資往中國熟識的親友或醫院裡面送,比較難被攔捷,但這也只能解決眼下的問題,長遠來看,世界不只應該考慮捐物資這件事情,更應該思考如何幫助中國人對抗中共政權、擺脫中共的控制,這才是更重要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