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藥廠老闆割愛酒精 解決民眾防疫需求

田中愛康藥廠做公益送酒精。(田中鎮公所提供)
田中愛康藥廠做公益送酒精。(田中鎮公所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田中鎮愛康製藥廠董事長曾振源,在武漢肺炎爆發後,發現民眾除了搶口罩外,清潔用的消毒酒精也很難購買,為了讓鎮民加強防疫,遂將家裡儲備的酒精分裝成120cc、提供2,000瓶免費贈送給鎮民,消息一傳出,分別於4日及5日兩天共吸引逾千名民眾排隊索取,讓索酒精的人龍再度重現。

自從大陸爆發武漢肺炎封城後,田中工業區出現大排長龍搶購口罩景象,在政府宣佈徵用口罩統一調度、禁止販售後,人龍才逐漸消失,但4日下午在工業區設廠的愛康製藥廠,董事長曾振源為了讓鎮民都能平安、成功抗疫,遂與家人商量,將家裡儲備的清潔用酒精,分裝成2,000瓶120cc的小瓶,免費供鎮民索取。

田中鎮長洪麗娜聞訊也到場協助發送酒精,洪鎮長說,愛康製藥廠董事長曾振源長期默默做公益,愛康設廠已超過半世紀,專門製造跌打損傷、咳嗽、關節神經痛等多種藥品,由於深具療效,版圖拓展到東南亞、歐美等國家,其中最具名氣的是蜈蚣油。

她說,曾董在事業有成後默默做公益行善,擔任兩屆8年田中分局警友會主任,任職期間常隨員警探視弱勢群族,並贈送自家生產的藥品,溫暖了無數獨老與弱勢民眾的心,在地方建立良好形象。

曾振源表示,他的庫存量有限,能做多少算多少,也希望藉此拋磚引玉,呼籲有能力的企業、民眾一起做公益,畢竟抗疫是一條漫長的路,也是一場集體作戰,希望國人都能抗疫成功,度過這場世紀病毒侵襲。這是武漢肺炎爆發以來,彰化首次有人提供酒精贈送,昨日發放時間未到,藥廠大門已吸引上千人來排隊領取,田中鎮長洪麗娜也前來協助發放,她表示,這次疫情嚴峻,感謝曾董事長願意提供資源來協助政府,解決民眾需求,代替田中鎮民感謝他,呼籲全民防疫,做好準備就不用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