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民調:川普支持率創新高

【記者戴芙若/編譯】在美國總統川普發表第三次國情咨文演說前,蓋洛普(Gallup)的最新民意調查顯示,川普的支持率達到歷史新高。

川普在就業方面得到的支持率為49%;其中共和黨人對他的支持率為94%,獨立人士對他的支持率為42%;這兩個數字均是川普在總統任內的最高紀錄。共和黨的支持率也獲得了巨大的提升。

川普在民主黨人中的支持率已從1月初的10%降至現在的7%。蓋洛普表示民主黨人和共和黨人之間87個百分點的落差,在所有蓋洛普民意測驗中是最大的。

川普最近對伊朗採取軍事行動擊斃了恐怖分子,此舉是大多數美國人都支持總統的原因之一。民調顯示,53%的人支持總統的舉動,而45%的人反對。

蓋洛普分析,擊斃伊朗恐怖分子頭子、簽署《美墨加協定》及經濟狀況等,可能是川普支持率再創新高的原因。蓋洛普的報告說:「美國人對經濟的信心比過去20年來任何時候都要高。」「同時,國民滿意度是近15年來最高的。」這項民意調查是在1月19日至26日進行的,當時川普的彈劾審理正在進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