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郵輪10確診遊客 是否曾下船未明

鑽石公主號傳出有10名乘客確診,船上的3,711人暫時隔離中,沒有台籍旅客確診武漢肺炎。(Carl Court/Getty Images)
鑽石公主號傳出有10名乘客確診,船上的3,711人暫時隔離中,沒有台籍旅客確診武漢肺炎。(Carl Court/Getty Images)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公主遊輪旗下的鑽石公主號傳出有10名乘客確診,公主遊輪表示,船上的3,711人暫時隔離中,其中有20名台籍人士。另外,該艘郵輪曾在1月31日停泊基隆港,據移民署的資料,當時共有2,694名旅客入境,基隆港務分公司暫時無法追蹤10名確診病例有無下船。

一名8旬香港男子在1月20日於日本橫濱登上鑽石公主號,並在1月25日在香港離船,該名香港男子在2月1日確診武漢肺炎。鑽石公主號被緊急召回橫濱港,並針對船上乘客進行檢疫,有10人確診武漢肺炎,分別是2名澳洲、3名日本、3名香港與1名美國乘客,以及1名菲律賓籍船員,10名確診都不是重症患者,他們將被送往日本的醫療院所。

該船目前被隔離在橫濱港,船上共有3,711人,其中有20名台籍人士,公主遊輪表示,根據日本衛生當局的要求,隔離期至少為14天。

鑽石公主號在在1月31日停泊基隆港,據移民署的資料,當時共有2,694名旅客入境,基隆港務分公司表示,疾管署有登船檢疫,當時沒有發現異狀,目前無法確認確診的10人是否下船。

日前雲頂集團旗下的郵輪世界夢號,也傳出載過3名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為避免讓郵輪成為防疫的破口,中央防疫中心日前頒布規定,即日起凡14天內曾停靠中港澳的郵輪不得停靠台灣任何港口。

港務公司5日指出,即日起到3月底至少有8艘郵輪共16艘次不得停靠高雄港,他們會通知船公司配合不要進港;有旅行業者透露,公主遊輪旗下的鑽石公主號2月25日取消停靠基隆港、雲頂郵輪集團世界夢號2月11日來台會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