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傳徐正文違規帶設備 NCC:會調查

【記者賴玟茹/台北報導】近日湖北武漢台胞返鄉救援會長徐正文爭議頻傳,但早在去年就有週刊報導,徐在台灣設立共同工作空間,並為了方便空間管理,親飛中國將防火牆設備及藍芽門控系統帶回台灣,爆料包商直言,其實數量已經超過一年可自行攜入10件,並質疑徐根本沒向NCC申請進口許可證。對此,NCC表示,沒有收到這方面的資訊,將會進一步了解。

據週刊報導,徐正文到台北設立共同工作空間,但因為拖延、未付清包商款項,包商為此爆料,徐為了使用App系統方便空間管理,自己親飛中國,將華為防火牆設備及藍芽門控系統,利用行李托運方式帶回台灣。包商直言,這些設備數量明顯超過國內規定「一年可自行攜入10件的上限」,並質疑,其實徐文正根本沒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申請進口許可證。

NCC北區監理處簡任技正王智遠表示,目前沒有得到這方面的訊息跟資訊,NCC將會去了解一下,徐正文帶進來的是哪方面設備,是否有牽涉到射頻管制器材相關的規定,若有這樣的情形一般是要報關,並讓NCC知道,目前仍尚待查證屬實後,才會依據《電信管制射頻器材管理辦法》第18條規定進行裁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