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等不到郵輪旅客行蹤 台北燈節全面消毒

【記者袁世鋼/台北報導】2020台北燈節將於明(8)日正式展開,為防範中國武漢肺炎疫情伺機擴散,北市觀光傳播局今(7)日針對燈節舉辦場域及大型觀光景點進行全面消毒作業,包含西門町紅樓、中華路兩側以及南港南興公園周邊的燈區範圍。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6日表示,為避免引發另一種恐慌,北市目前統一接受中央調度,確認旅客行蹤後再開始消毒。然而,郵輪鑽石公主號7日再驚傳41人確診,觀傳局長劉奕霆表示,不是被動地等待中央指揮,而是希望在收到疾管署告知旅客行蹤後,再針對這些地點進行消毒,但至7日早上仍未收到任何回覆。

不過,劉奕霆表示,為因應台北燈節活動,北市已針對西門、南港雙主場燈區範圍進行全面消毒,並於東、西區服務台、育嬰室、醫護站等30多處服務區域配置酒精或消毒水供民眾使用。他也提醒,參與燈節活動的民眾應佩戴口罩、勤洗手;有呼吸道症狀的民眾也應落實自主管理,以維護自身與他人的健康。

此外,適逢假日出遊人潮眾多,劉奕霆說,已協請環保局針對龍山寺、故宮、101大樓、中正紀念堂、忠烈祠、永康商圈等人潮聚集的大型觀光景點進行全面消毒;並於觀光景點提升防疫措施,包含配置酒精或消毒水、測量體溫等防疫工作,讓遊客安心。他也強調,所有第一線工作同仁也應做好配戴口罩、測量體溫等健康自主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