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崔佩儀睽違16年演戲 演虎媽呼鍾瑤巴掌

女星崔佩儀(右)和鍾瑶(左)7日出席《跟鯊魚接吻》記者會。(記者陳柏州/攝影)
女星崔佩儀(右)和鍾瑶(左)7日出席《跟鯊魚接吻》記者會。(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女星崔佩儀相隔16年拍戲,7日與鍾瑶出席《跟鯊魚接吻》記者會,她飾演一名嚴厲的母親,第一集就賞了鍾瑶一巴掌,崔佩儀笑說兩人都還不熟,「我的樣子又很強勢,打了5、6次,真的怕年輕人嚇到。」但她表示:「這角色雖然囉囉唆唆,但還是很愛女兒的。」

55歲的崔佩儀過去在經典電視劇《花系列》常演壞女人、千金小姐而深植人心,鍾瑶也看過她演的戲,這次得知她演出母親的角色,本來以為本人會跟角色一樣很勢利,但相處後覺得崔佩儀很有親和力,開心說搶到崔佩儀復出後的「頭香」。

崔佩儀結婚生子後將重心轉往家庭,坦言戲裡戲外「我是兒子寶!」不過她坦承自己輸不起,對小孩相當嚴格,賞兒子巴掌次數多到無法計算,後來上了親子教育課程,才慢慢拉近與小孩的關係,還不忘跟貝克宇說:「媽媽真的沒有這麼壞!」

隨著兒子逐漸長大,身邊朋友建議她放手,丈夫也支持她找回自信與興趣,崔佩儀思考後決定找回自己想做的事,「其實私下一直想演戲,現在終於能實現夢想,好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