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廣東男染疫 確診當天亡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在中國全面失控,各地持續出現死亡病例。據官方通報,廣東與吉林7日出現首例死亡病例,廣東的患者甚至是在確診當天即去世;隨後廣東也宣布所有社區「封閉式管理」,形同封城。

中國國家衛健委7日通報,吉林省和廣東省出現首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死亡病例。據廣東省衛健委通報,該名廣東死者來自肇慶,在確診時(2月6日)已屬重症病例,確診當天,該患者即去世。

通報稱,廣東死者蘇某是肇慶封開江口鎮人,男,55歲,無其他外出旅遊史;1月24日晚間到封開縣廣信嘉園朋友家中聚餐,1月28日晚間到封開縣唐八叔清補羊火鍋店聚餐;2月2日,蘇某出現發熱、輕微氣喘等症狀;2月6日檢測結果顯示陽性,被確診患武漢肺炎。

廣東的省會廣州7日下午隨即宣布,所有社區實施「封閉式管理」,居民進出須有證件,也要量體溫,而重點疫區人員不得進入廣州。

天津9千人隔離

另外,天津1名66歲女新型冠狀肺炎病患2月5日死亡,為該市首宗死亡個案;由於連同該患者在內的23名確診病例,全部與天津寶坻百貨公司有關,當局決定將194名銷售人員送到指定地點集中隔離,另9,200名顧客則在家中自行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