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在陸台商衝擊 經部:本週完成評估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由於武漢肺炎疫情拖累製造業動能,經濟部工業局已開始著手調查台廠在中國大陸復工情況與影響程度。工業局副局長楊伯耕9日表示,目前採取一家家廠商電訪方式彙整資訊,最快本週完成評估報告。

由於調查範圍遍及所有在中國投資的台廠,工程十分浩大,產業類別包括半導體、面板、電子零組件、機械設備業等,包含上、中、下游供應鏈。

楊伯耕指出,儘管大陸各省份預計10日起開工,但是各地開工條件不盡相同,再加上這幾天封城數字持續變化中,都增加調查困難度。

楊伯耕舉例,一家半導體廠在A城市可以如期開工,它的供應鏈卻落在封城管制區,一旦周邊配件無法跟上,即使這家半導體廠商可以復工,實際產能也開不出來,還是受到影響;或者像8日鴻海深圳廠才傳出被限制復工,等於工業局還要進一步追蹤等。

楊伯耕強調,目前資訊還在收集當中,尚不完整,但是外界高度關注在中國台廠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產能程度,工業局最快本週內完成評估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