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荷蘭首都場場爆滿 主流各界精英讚譽

Bosrand Almere and PDI公司創始人Jetty Vrede女士。(記者Peter Verbeek/攝影)
Bosrand Almere and PDI公司創始人Jetty Vrede女士。(記者Peter Verbeek/攝影)

【大紀元訊】【荷蘭阿姆斯特丹記者站報導】2020年2月2日晚,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RAI劇院的第三場演出,在觀眾熱烈的掌聲中圓滿落幕。三場演出場場爆滿,大約4,800位荷蘭主流社會的觀眾跟隨著神韻遨遊華夏古國的大江南北、各個朝代、天上人間。舞台上一幅幅史詩般的恢宏畫卷,一幕幕精采且通俗易懂的舞劇,展現了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讓觀眾為之震撼且著迷。

俄資深指揮:神韻為藝術家指引正確的方向

俄羅斯資深指揮Fabio Pirola先生第一次觀看神韻演出,讚歎不已。Pirola曾在俄羅斯聖彼得堡「N. Rimsky-Korsakov」國家音樂學院學習歌劇和交響樂,師從俄羅斯著名藝術家N. Alexeev和A. Polishuck。自2014年起,他一直擔任美國西雅圖「少尉交響樂與合唱團」首席指揮,也一直擔任波蘭、義大利、俄羅斯等國一些著名樂團的兼職指揮。

Pirola說:「作為一名音樂人,我非常喜歡神韻的音樂。他們將西方樂器和中國樂器完美地結合在一起,演奏的樂曲精緻美麗,水準很高。音樂隨著不同的情節表達出不同的戲劇效果,例如,在表現反面人物時音樂很滑稽詼諧。」

「我從神韻演出中學到很多,對神韻演出充滿感激之情。神韻通過舞蹈藝術向人們傳達和平、寬容、善良的理念,這對於現在的社會是非常重要的。」Pirola說,「對於音樂家來說,想要在音樂領域裡不斷地成長,提升自己的道德、做一個好人,是非常重要的。在這一點上,神韻指出了正確的方向。」

從事兒童肖像畫的美術工作者Ati Jansz女士觀看神韻後,對神韻演出中所傳遞的精神因素有所領悟,她覺得兄弟倆那個節目(《為誰行惡》)很有代表性,「當做警察的兄弟脫下制服並與施暴當局對抗時,他意識到『我們這麼做(迫害法輪功)是不對的』。這很有象徵意義,讓人聯想到香港學生的抗議活動,確實讓我感動。」

石油勘探技術集團高層主管:神韻演員舞蹈技藝精湛

Wijnand van Aalst先生是一家海上石油勘探技術集團的高層主管,這次他偕同妻兒一同觀看了神韻演出。他讚歎道:「這是一個一流的演出,他們的舞蹈技藝精湛,服裝色彩美麗鮮豔,各種舞蹈與美麗的背景畫面高度協調,這種設計別具匠心。」

「演出非常好,每個舞蹈節目都有一個故事情節。」Wijnand van Aalst先生最喜歡《水袖》舞:「演員們就像蓮花一樣,讓我耳目一新。」他和妻子都表示:「觀看著這樣的舞蹈,我們非常享受。」Wijnand van Aalst先生對神韻復興中華傳統文化的努力深表贊同:「保護傳統文化很重要,這是好事。」

Jetty Vrede女士是一位行為學顧問和培訓師,她還是Bosrand Almere and PDI公司的創始人。曾是芭蕾舞演員的她深感神韻的不同凡響,「這是一個很高水準的演出,讓人從中看到歷史和精神元素,真是太美了,確實了不起。」Jetty Vrede認為,她收穫頗豐,「如果我現在繼續做編舞,我會把今日所學運用到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