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印度擬花26億美元 採購美軍用直升機

傳印度政府將從美國購買24架海鷹直升機(圖)。資料照。(US NAVY / AFP)
傳印度政府將從美國購買24架海鷹直升機(圖)。資料照。(US NAVY / AFP)

【記者李凡/綜合報導】路透社引述印度國防和業界消息人士稱,在美國總統川普本月訪問印度之前,印度將批准從美國國防公司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購買26億美元軍用直升機的交易。

路透社稱,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的政府正竭盡全力為川普的訪問做準備,以期重申兩國之間的戰略關係。

一位國防部官員和一位聽取了有關此事簡報的業內消息人士分別告訴路透社,預計莫迪的內閣安全委員會將在未來兩週內,批准印度海軍採購24架MH-60R型海鷹直升機的計畫。

這位業內消息人士說,這項交易「已經接近達成」。

為了縮短洛克希德馬丁與印度政府之間的冗長談判,這些將被部署在印度軍艦上的直升機,將通過美國的外國軍售路線購買。在此框架下,兩國政府將就購買的細節達成協議。

洛克希德馬丁製造的MH-60R型海鷹直升機的綽號為 「羅密歐」,被形容為當前世界上最先進的海軍艦載直升機之一。這種雙引擎直升機具有全天候及惡劣天候下作戰的性能,可以執行攻擊船隻、獵殺潛艇、載運武裝人員穿越敵人防線、執行海上搜救等多重複雜任務。

隨著印度尋求軍事現代化,力圖縮小與中國的實力差距,印度已經由向俄羅斯採購武器,漸漸轉向美國。自從2007年以來,印度從美國的國防採購已經達到170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