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民眾黨團拜會時力 支持18歲公民權修憲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12日由總召賴香伶率領4位黨籍立委,拜會時代力量黨團。賴香伶表示,希望時力過去未完成的重要法案,民眾黨可以一同推進,在「求同存異」態度下尋求各黨團與社會支持;時力黨團總召邱顯智說,對於18歲公民權修憲,希望不光是民眾黨,朝野各黨都能支持。

民眾黨12日的拜會時力是以閉門討論的形式,會後接受媒體聯訪。邱顯智表示,這次的討論內容聚焦在時代力量本會期提出的優先法案,兩黨之間有交換意見。此外,2017年時力提出的18歲公民權修憲案,也受到賴香伶的認同,希望這個已經獲得社會高度共識的修憲案,能在朝野各黨的支持下繼續進行。

邱顯智說,除了修憲案之外,時代力量上個會期有許多「未竟之業」,包括居住正義的實價登錄、囤房稅,「反紅媒」的廣電三法、公益揭發保護法等優先法案,本會期時代力量也會全力推動。

時力在上一屆立法院提出了很多優質的政策,賴香伶則表示,期待過去未完成的重要法案,民眾黨能與其一同推進,同時也期待國會不要一黨獨大,造成改革「無力無方」,若改革「有力有方」一定要跨黨合作,在「求同存異」的態度下,尋求各黨團與社會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