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挺台防共匪恫嚇 美國務院為台發聲

【記者李怡欣/綜合報導】中共9日、10日24小時內兩度派出戰機擾台。美國國務院12日呼籲北京立即停止脅迫台灣;對此,中華民國外交部表達誠摯感謝。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強調,中共打壓引起台灣人民普遍的反感與憤怒,傷害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美國國務院12日回應媒體詢問時表示,美方對兩岸和平、穩定有著深切利益,呼籲北京立即停止脅迫台灣,並與台灣恢復對話,任何企圖以非和平方式決定台灣未來的做法,美國都將嚴重關切。

對於共機繞台,台灣政府高層官員表示,軍方除了調派戰機攔截及監控之外,地面的防空飛彈部隊更是備便因應,天弓三型及愛國者飛彈一路接力緊盯共機動向,直到遠離我國防空識別區之後才解除任務。

中華民國外交部:中共打壓引台人反感

中華民國外交部表示,對此表達誠摯感謝。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中共當局一再無理打壓與威脅台灣,無助其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肆虐,更已引起台灣人民普遍的反感與憤怒,傷害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我國政府將持續採取務實、克制的立場,審慎處理兩岸關係,並深化與包括美國在內的理念相近國家合作」,以因應不斷升高的中共軍事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