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延後開學寒假拉長 各校鼓勵自主學習

一中與逢大合作,提前開設線上四門微課程,供學生自主學習。(台中一中提供)
一中與逢大合作,提前開設線上四門微課程,供學生自主學習。(台中一中提供)

【記者黃玉燕 /台中報導】武漢疫情持續延燒,教育部宣布,高中以下學校延後至2月25日開學,休業式也調整為7月14日,引發各校行政大亂,包括原訂畢旅或是部分教育期程與段考撞期,迫使學校需修改行事曆或重啟作業。寒假拉長了,為讓學習不空白,各校紛紛推出線上微課程,鼓勵學生在家自主學習。

延後2週開學,學校行事大亂,已經訂房、丁機票的畢旅,必須重啟作業,疫情不明,也影響出國決定;而2月24日即將出爐的大學學測成績,學校輔導升學時間也跟著遭擠壓。台中一中決定開學後第一週的周末加班,提供升學輔導及家長說明會等。忠明高中提醒同學,多利用假期準備個人備審資料,開學後,再由老師協助指導。

台中一中配合新課綱,與交大、長庚醫學系、中國醫大、逢大、東海等進行策略聯盟。引進大學師資,規劃微課程,讓學生可以多元選修,豐富學習歷程檔案。這些準備原規劃在3月開始,被迫延後開學,一中與逢大合作,提前開設線上四門微課程,供學生自主學習。

四門課包括APPs基礎實作(線上專班)、「物理實驗手作坊」力學電學與光學基礎與實作;「基礎物理實驗室」波動與電磁學原理; Python與資料科學入門(進階),及課程教學大綱相關介紹。

一中表示,學生完成課程且通過測驗,就能拿到修習證書,另外,校方也整理國內外共19個線上學習平台,鼓勵學生多利用線上學習資源,讓假期更充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