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是否撤禁台令? 菲媒:杜特蒂未決定

【記者李怡欣、賴意晴/台北報導】據菲國GMA電視網報導,對於菲國是否取消對台灣的旅行禁令,總統杜特蒂還需要一些時間思考。

關於菲國是否解除對台境管,菲律賓總統發言人帕內洛(Salvador Panelo)說,在考量是否實施旅行禁令,以遏止疫情傳播上,菲國人民始終是首要考量。

傳菲律賓若不願撤回禁台令,台灣方面不排除提出反制措施,包括凍結外勞、召回駐派使節等方式來回應菲國錯誤決定。對此,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政府已做好準備與配套,不排除任何可能。 

歐江安表示,「我方獲菲方告知,菲方表示將於14日下午召開內閣政策性會議,並由菲方高層親自審視此案,以作成最後決定。我方將依據菲方內閣會議的結果做通盤考量,決定我方因應措施。目前我方仍繼續和菲方相關單位全力溝通,希望菲方作出正確決定。」

菲律賓眾議院2月12日舉行公聽會,眾議院少數黨領袖阿班德(Bienvenido Abante)會中質疑,新加坡的武漢肺炎病例數高於台灣2倍,菲律賓卻未對新加坡實施旅行禁令,詢問「究竟對台灣實施旅行禁令的依據為何?」要求客觀地將新加坡與台灣進行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