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鄭文燦視察護理之家防疫工作 避免群聚感染

桃園市長鄭文燦視察旭登護理之家內部環境。(桃園市府 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視察旭登護理之家內部環境。(桃園市府 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14日上午前往旭登護理之家,視察人口密集機構防疫工作。鄭文燦說,旭登護理之家環境良好,提供長者舒適的照護環境,早在年假前就已經充分準備防疫物資,包括酒精、氧氣瓶及口罩等,相信可有效防止群聚感染。

桃園市長鄭文燦視察護理之家防疫物資。桃園市長鄭文燦視察護理之家防疫物資。(桃園市府 提供)

鄭文燦也提及,重要防疫期間,仍必須同步推動流感疫苗接種,日前桃園市採購的56萬8,500劑公費流感疫苗已陸續施打完畢,全市尚存2萬餘劑,鼓勵65歲以上長者、高風險慢性病、50歲以上中壯年族群、6個月以上嬰幼兒等公費對象,若尚未施打,可盡快攜帶健保卡前往13區衛生所接種,學校老師也可請公假前往施打,共同努力加強防疫工作。

桃園衛生局呼籲,除了肥皂勤洗手、避免觸摸眼鼻口外,須落實一不三要: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三「要」,一、去醫院看病時要戴口罩,二、慢性病患者要戴口罩,三、出入人多擁擠的地方要戴口罩。民眾如有相關疑問可撥打防疫專線1922或1999市民諮詢服務熱線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