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環境

正月打雷異象多 陸民:百姓冤情太大

湖北多地發生雨雪、冰雹,電閃雷鳴。(影片截圖)
湖北多地發生雨雪、冰雹,電閃雷鳴。(影片截圖)

【記者李新安/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肆虐之下,天呈異象,湖北、河南等地發生罕見的電閃雷鳴和雨雪冰雹天氣。有武漢市民表示,老百姓冤情太大了。

據中國天氣網報導,2月14日武漢小雨,15日預報大雪,最低氣溫零下2℃。

武漢市民劉先生14日晚間告訴本報記者,「武漢正在下暴雨,馬上要降溫,明天要下大雪啊!都立春了,武漢卻要下雪了!湖北在大面積地下雨,風雨交加、雷聲滾滾!老天哭了!」

劉先生所在的小區有多人感染武漢肺炎。近日,網上流傳有人往車上抬屍體的視頻,劉先生說,就是他們周邊的小區。「到處在死人、到處在求救,一床難求,很多人都死在家裡。」

他說,「電視上都是假新聞、全國都在報假東西。方艙醫院都是假的!」

劉先生說,「天災也來了!四川、湖北野三關都發生了不好的天氣。冤情太大了,老天爺都不願意了,到處下暴雨啊!下冰雹啊!」

不只是湖北和河南,其他多個省分的網友也紛紛報告自己所在地區正月罕見的雷電交加天氣。

網友紛紛找出古代的諺語解讀當下的異象:「正月打雷人骨堆,二月打雷牛骨堆,三月打雷稻穀堆」,「正月打雷墳鼓堆,二月打雷草鼓堆,三月打雷麥鼓堆」,「正月打雷屍骨堆」,「正月打雷,可不是好兆頭啊!」

去年12月以來,新冠病毒肺炎在湖北武漢爆發,並迅速蔓延全國;而中共掩蓋疫情、救災無方,導致武漢大量患者無法住院、貽誤治療。武漢肺炎死亡人數至今成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