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違居家隔離 台南將公布姓名

台南市長黃偉哲(右2)17日上午前往成大醫院視察,了解搭建在醫院建築物外的臨床檢疫站運作情形。(中央社)
台南市長黃偉哲(右2)17日上午前往成大醫院視察,了解搭建在醫院建築物外的臨床檢疫站運作情形。(中央社)

【記者賴玟茹/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持續延燒,台灣也出現首例死亡個案,為此,台南市長黃偉哲17日前往成大醫院了解防疫整備情況。在媒體受訪時黃偉哲表示,台灣的防疫布署超前,才能發現第19、20例確診個案,民眾無需過於恐慌。另針對需要居家隔離個案到處趴趴走,不僅要罰款還要公布姓名,台南市將於18日開始實施。

黃偉哲17日前往成大醫院視察,除了解成大在武漢肺炎的整備情況,對於成大醫院進行的防疫三部曲,包括「阻絕境外」、「超前部署」,並啟動「武漢肺炎臨床檢疫站」的方式表達肯定之意。

台灣在16日公布新增第19例及20例確診個案,其中第19例也是台灣首例死亡個案。對此,黃偉哲表示,第19、20例都沒有相關旅遊史,主要是指揮中心針對疑似症狀加強篩檢找到的,顯示出擴大採檢有其必要性,這樣的病例若沒被發現,社區感染風險也增加,顯示出指揮中心提前布署的成效。

黃偉哲受訪時表示,如果於台南市發現「需要居家隔離者,卻在外面趴趴走」的話,勢必會在第一時間配合警政、衛生及民政系統將人找出來,因為其行為對民眾公共安全威脅相當大,除了罰款外還會公布姓名,這「不是獵巫,是保障安全」,台南市也將在18日開始實施這項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