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傳武漢醫護死亡恐破5千 醫院院長也在內

有中國網友爆料,僅武漢本地去世的醫護人員可能就超過5千人。(STR/AFP via Getty Images)
有中國網友爆料,僅武漢本地去世的醫護人員可能就超過5千人。(STR/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林詩遠、李怡欣/報導】2月17日週一晚,武昌醫院院長劉智明因感染武漢肺炎於2月17日去世,終年51歲。也有中國網友爆料,僅武漢本地去世的醫護人員可能就超過5千人。

紅星新聞從武昌醫院多個訊息來源證實了該消息。一位和劉智明熟識的醫生稱,劉智明此前在武漢市第三醫院當副院長,前幾年調到武昌醫院當院長,劉也是首個死於武漢肺炎的前線醫院院長。

據了解,武昌醫院是這次肺炎疫情武漢市的首批定點醫院之一,劉智明是主任醫師、博士、神經外科專家。

日前,網上也傳出武漢中心醫院後湖RCU(呼吸重症監護病房)的護士長給院領導的求救信。

信中說,後湖RCU是該院首個重症隔離病房,近日面對自己的同事頻繁的瀕臨生死的搶救。除了媒體關注的李文亮醫生已經去世,還有胡衛峰醫生插管,易凡、梅仲明主任插管搶救。這些慘痛的狀況讓處於崩潰邊緣的醫護人員澈底崩潰了。她建議,應讓最早上前線的後湖RCU醫護人員隔離兩週。

有一位中國網友向《新聞看點》節目爆料,他的朋友是武漢一家三甲醫院的醫生。據他的朋友說,很多醫生被感染了。但是上面要求不准對外透露此類消息,後果很嚴重,照片和影片就更不用說了,所以最近很難了解到第一手消息。網友用了一個驚悚的表情:「傳消息出來會被槍決!!」

網友表示,中國的醫院把疫情當作是敏感話題,絕不向外透露半個字,「一切服務於政治」。

醫師:醫院死人堆裡挖活人

另一位網友從北京支援武漢的一位呼吸科主任那裡得來「小道消息」,一共是四點。第一點就是武漢本地去世的醫護人員可能要超過5千人了;二是感染的醫護人員家人一定超過10萬人;三是很多是由於病毒引起的呼吸衰竭進而引發心肌炎或者其他合併症而去世,真正因為呼吸衰竭而憋死的不多;四是那位呼吸科主任的原話:「醫院裡現在就是死人堆裡挖活人」。

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18日臉書公布1/2~1/3的24小時中共官方文件,文件顯示:一、武漢P4病毒實驗室所長王延軼對P4實驗室人員下封口令。二、解放軍海軍工程大學發出通知,要求嚴控外來人員、體溫超過38度者禁入,作為「不明」原因肺炎的防疫控制。

三、中共外交部2月3日記者會上,發言人華春瑩表示,中方自1月3日起,開始向美方通報疫情訊息。四、截至1月3日,中國相關部門已向WHO報告44例病因不明肺炎患者。

五、上海復旦大學附屬公衛臨床中心1月5日發給衛健委的內部報告,說明從武漢市華南海鮮市場一名不明肺炎患者身上測出類SARS冠狀病毒,推測檢驗時間應為1月2日、甚至更早。六、1月3日,武漢市公安局要求吹哨人李文亮醫師簽署訓誡書,要求不准對此再發言。

李正皓歸納出三點結論:第一、1月2日,中共官方已知武漢肺炎即將失控,並開始採取相應作為;第二、最晚在1月3日,美國或WHO接獲疫情通報。第三、反觀中國民間,當時僅有李文亮等8名吹哨者推測真實狀況,隨即被封口,大多數中國人被矇在鼓裡。

官方文件證明 中共防疫慢17天

李正皓表示,整件事很清楚,共產黨在武漢肺炎疫情撒了瞞天大謊,這個謊讓中國防疫整整慢了17天,直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月20日「公開」要求各地政府須做好防疫和控管後,整個中國防疫才動起來。

李正皓認為,如果1月3日中共第一時間就對內公布疫情,並提早「封閉式管理」,不要舉辦莫名其妙的萬家宴、不要把精力放在封李文亮醫師等人的口,現在湖北會如同人間煉獄般實施戰時管制嗎?中國會死這麼多人嗎?「官字兩個口,一個口欺上、一個口瞞下。武漢肺炎這筆帳算誰的?當然算在共產黨那群欺上瞞下的狗官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