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橫店片場復工 趙麗穎楊冪粉絲抗議

中國女星楊冪(左,Getty Images)、趙麗穎(右,大紀元資料室),圖為資料照。(大紀元合成)
中國女星楊冪(左,Getty Images)、趙麗穎(右,大紀元資料室),圖為資料照。(大紀元合成)

【記者鍾又淳/綜合報導】武漢肺炎自爆發以來仍未見轉折跡象,儘管1月27日中共官方勒令影視製作全面停工,但在疫情並未減退之時,橫店片場2月13日宣布復工,引發藝人趙麗穎和楊冪的粉絲齊抗議。

據陸媒報導,橫店影視城近日通過官方公眾號公布《復工指導意見》,宣布從2月13日起,嚴格按照「人員安全、地點安全」的要求,分階段進行影視企業(劇組)復工。

雖然有影視公司與工作人員迫不及待地行動起來,但在疫情還無任何緩解的情況之下,逾6,000人一起開工,風險極大,引發各界極大爭議。甚至有許多粉絲抗議,認為演員拍戲肯定不能戴口罩,如此輕率復工,等於讓藝人置身於群聚感染的巨大危險之中。

有中港兩地媒體報導,由趙麗穎、王一博主演的《有翡》,楊冪、白宇主演的《謝謝你醫生》及秦嵐、吳謹言的《傳家》已陸續申請復工。由於停工期間,製作公司每天仍要向工作人員發薪資,如果繼續停工對劇組損失太大,才會冒險去申請復工。

雖然主創人員對復工頗有微詞,但對復工令產生最大反彈的是粉絲。特別是趙麗穎和楊冪的粉絲,紛紛在網上發文抗議劇組罔顧演員的生命,有不少人擔心全面復工造成疫情再次擴散。

事實上據中共官方文件,劇組復工後一旦出現確診病例,官方將追究製作公司的責任;同時在疫情期間,影視製片從業人員、演員也有權拒絕拍攝。但據王姓製作人對港媒《蘋果日報》表示,暫時沒聽到有人不肯回來開工,因為演員也明白製作公司的難處,除非真的發現劇組有確診病例,否則不會停止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