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異鄉求生存 田士廣演悲劇反派受矚

田士廣。(記者黃宗茂/攝影)
田士廣。(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陳本瑛、鄭宜芬/台北報導】近來演出懸疑劇《彼岸之嫁》的馬來西亞演員田士廣,在劇中演出悲劇反派角色,看似因母親寵溺而驕縱妄為,死後到地獄繼續囂張跋扈,內心卻深藏著不被父親認同與遭到謀殺冤死的痛苦,他入戲到難以抽身,不禁偷偷跑去旁邊掉眼淚,也憑藉出色演技受到關注。

談及角色心境與自己現實生活中闖蕩演藝圈之路的共鳴,33歲的田士廣深有感觸,「我很了解一個人不被重視跟被忽略的感受,因為我一個人在國外生存10年了,我用『生存』兩個字,不是生活。當年我一個人來到國外,什麼都沒有,就一把吉他,我16歲就自己出來工作,20歲才來到台灣,一個人要在怎麼樣的環境下被忽略,我是了解的,因為他(角色)己經沒有機會在參與人世間的事情,那種被忽略,跟不甘願,沒有人注意他了,無法延續的感覺,我是這麼創造天青這個角色。」

一開始接戲時,田士廣並不知道金鐘視帝吳慷仁也有主演,但1890年代的時空背景,讓他相當感興趣,「之前很少接觸到反派的角色,演出之後發現這個角色真的很有趣,我和這個角色差滿遠的,看了20~30部電影(研究)。」

如何揣摩出這樣內心複雜的角色,他把演戲比喻成烹調,「在煮一道菜之前要先準備許多素材,所以會看許多的戲來揣摩,一方面也是方便和導演溝通,把這材料融合之後捏成自己想要的樣子,就這樣子林天青(角色)被我揑出來了。一個角色有這個電影的影子,有那個電影的影子但是在透過我自己的創作,就呈現出來這樣的一個角色。」

田士廣身為馬來西亞人,這次戲劇也是台馬合作,他合作起來得心應手,「當初接這個劇時,最重要的是這部劇是馬來西亞的製作團隊,我很開心可以在一個馬來西亞的娘惹文化裡演出一個角色。」他期許說:「拍完彼岸,希望可以帶給不管是台灣還是馬來西亞的文化和娛樂圈更豐富的作品」。

過去多演出音樂、舞台劇為主,首度演出影集也受到矚目,未來工作上想跟哪位藝人合作呢?田士廣表示「金仕傑老師,他的表演很有深度和力量,對於表演的剖析是很透明,如果能和他合作一定能學習到很多的東西。還有張智誠,拍過他的MV,很欣賞讚歎他的毅力,一路做音樂到現在,不曾放棄,始終如一。他的態度很值得欣賞」。

劇中挑戰一心逼著女主角冥婚的難纏亡魂,那麼自己私下的感情觀呢?田士廣透露與角色大相逕庭的貼心面:「在感情裡是屬於付出的那一方,如果和對方在一起,而對沒有得到快樂,我會很難過,如果我給她的是對方剛好也喜歡的,那我會很開心,期待自己的付出對方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