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土耳其網紅圖佳超挺台 喊:我有台灣魂

來自土耳其的網紅「圖佳」非常喜歡台灣。(「Best Of Taiwan - 圖佳」授權使用)
來自土耳其的網紅「圖佳」非常喜歡台灣。(「Best Of Taiwan - 圖佳」授權使用)

文/記者賴依琴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各國皆展開防疫措施,但台灣卻因為政治因素,屢屢被打壓,無法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可能導致無法在第一時間接收疫情資訊。近期國外有許多「挺台聲浪」,來自土耳其的網紅「圖佳」也在臉書發文,力挺台灣加入WHO,直呼:「雖然我不是台灣人,但我有台灣魂!丟系愛歹丸啦。」

圖佳日前在臉書「Best Of Taiwan - 圖佳」發文,內容寫道:「最近在土耳其這個LED的背包很紅,一個台灣人寫了我是台灣人,願意為土耳其犧牲,在土耳其爆紅!我也買了這個背包,我超愛了!」並於文末標籤「我愛台灣 」、「TWforWHO」以及「我支持台灣」。

圖佳背包上寫著「丟系愛台灣(就是愛台灣)」、「TWforWHO」表示支持台灣加入WHO。(「Best Of Taiwan - 圖佳」授權使用)圖佳背包上寫著「丟系愛台灣(就是愛台灣)」、「TWforWHO」表示支持台灣加入WHO。(「Best Of Taiwan - 圖佳」授權使用)

他在另一個影片中也表示:「我相信台灣的醫療,政府防疫做的非常好,也希望WHO看到台灣有多優秀!」表達他支持台灣加入WHO的心情。

來自土耳其的「圖佳」已來台灣7年,時常在他的Youtube頻道發表他在台灣的相關影片及心得,他曾在影片中說,原先他是來台灣學中文的,但是來了之後發現他太喜歡台灣了,想要待在這片土地。

圖佳曾在影片中說,原先他是來台灣學中文的,但是來了之後發現他太喜歡台灣了,想要待在這片土地。(「Best Of Taiwan - 圖佳」授權使用)圖佳曾在影片中說,原先他是來台灣學中文的,但是來了之後發現他太喜歡台灣了,想要待在這片土地。(「Best Of Taiwan - 圖佳」授權使用)

影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土耳其也加油,圖佳加油」、「愛歹丸啦!台灣加油,謝謝圖佳」、「土台友好。這月底我要去你們國家玩」、「舔共藝人看到沒?連土耳其人都這麼愛台灣!」、「愛台灣!!圖佳足甘心」。

還有許多人留言想買這款包包,紛紛詢問,「哪裡買,我也要買」、「這好酷,第一次看到」,圖佳也在底下回覆說,這是他在網路上找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