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開學防疫 韓國瑜指示:做到「0破口」

圖為高雄市新上國小學生排隊等候通過紅外線感測儀。(記者方金媛/攝影)
圖為高雄市新上國小學生排隊等候通過紅外線感測儀。(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因應武漢肺炎蔓延,全國高中職以下學校延至2月25日開學。高雄市長韓國瑜上午7時30分到新上國小視察學生體溫量測情況,與學生一起學習正確勤洗手,並贈送「防疫墊板」作為開學禮。

學生排隊等候通過紅外線感測儀。學生排隊等候通過紅外線感測儀。(記者方金媛/攝影)

韓國瑜表示,學校務必依照防疫標準作業程序,做到「0破口」,也提醒家長們做好「家庭防疫」,讓學校及家庭都能守住防疫連線,各級學校也都要依照國家防疫指揮中心、教育部公布最新防疫標準(例如停班停課)做相關危機處理。

高雄市多所大型學校設置紅外線感測儀,可以快速篩檢出學生體溫是否過高異常。高雄市多所大型學校設置紅外線感測儀,可以快速篩檢出學生體溫是否過高異常。(記者方金媛/攝影)

教育局長吳榕峰表示,為避免大型學校學生在校門口逐一量體溫耗費人力及排隊等候,教育局緊急採購的紅外線感測儀,為明志科大技大學育成中心所開發,每部約10萬元,而機場所用小型紅外線感測儀則需20多萬元;以新上國小1,680名學生為例,在流量較大的大門口設置儀器,學生在7:20至7:50分進入校園,只需半小時就可完成體溫檢測。

新上國小校長王品喦說,開學日利用紅外線感測儀檢測體溫進行順暢,也成功將體溫較高學生篩檢出來,進行複檢,目前沒有任何學生有發燒情況,學童都能安心地進入校園上課。

除新上國小之外,四維國小、獅湖國小、鳳翔國小和三民國中等大型學校也採用紅外線感測器,縮短了學生入學校量體溫的時間,增加量測標準。

高雄市學校開學日大多以量體溫入校上課,取消開學典禮。三民家商則以電視廣播方式,由校長、相關單位事先錄製開學典禮影片,全校學生在各班教室,由導師與學生參加觀看首次的電視開學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