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韓977例確診 大邱慶北2地封鎖管控

2月4日中午,韓國市民團體「自由大韓護國團」,在首爾明洞中共駐韓大使館門前,抗議中共隱瞞武漢肺炎疫情。(中央社)
2月4日中午,韓國市民團體「自由大韓護國團」,在首爾明洞中共駐韓大使館門前,抗議中共隱瞞武漢肺炎疫情。(中央社)

【記者賴意晴、張原彰/綜合編譯】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週二(2月25日)通報,截至當地時間17時,韓國較前一日新增144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累計達977例確診,且死亡人數增至10例。韓當局隨即召開協商會議,決定將大邱和慶尚北道兩地劃為特別管控區,採取超強「封鎖措施」力阻疫情在社區擴散。

韓聯社報導,韓國週一新增了231例確診,是迄今一日當中新增病例最多紀錄。週二上午新增的確診60人中,有16人來自大邱市、慶尚北道33人、京畿道5人、釜山3人、首爾2人、慶尚南道1人;下午又新增84例確診病例,韓國累計達977例武漢肺炎確診。

與此同時,一名確診的68歲女性,週二凌晨在漆谷慶北大學醫院因急性呼吸衰竭去世,成為韓國第9名死亡個案,該名死者也與新天地教會的感染源有關。第10例死亡則為一名曾於清道郡大南醫院住院的58歲男子,於週二死亡。

韓國10例死亡病例中,有7例都與清道郡大南醫院有關,該醫院有關的感染病例也達到111人。鑑於失控的疫情,共同民主黨首席發言人洪翼杓表示,「最大程度封鎖」意味著補強織密防疫網,阻斷疫情在社區擴散,並不是說要完全「封市封道」禁止出入。

韓國旅遊提升警戒 華航退票免手續費

韓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暴增,台灣已經韓國的旅遊建議提升至3級警告,華航與華信25日宣布機票退改票免手續費等措施。

華航表示,在24日前開票的旅客,且旅遊期間為4月30日(含)前,且班機往返韓國機票,旅客可申請退、改票免收手續費的服務;若透過中華航空網站購買的機票,可於官網提出退票申請,至於透過旅行社購買之機票,則要跟原購票的旅行社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