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疑五毛散播台南橫屍遍地 立委:中共只知道添亂

立委林俊憲表示,當前政府不分日夜努力控制疫情,齊心戮力守護台灣人民健康的時候,中共只知道添亂。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立委林俊憲表示,當前政府不分日夜努力控制疫情,齊心戮力守護台灣人民健康的時候,中共只知道添亂。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武漢肺炎延燒全球,各國政府皆嚴陣以待,不過竟有網友謊稱台南已橫屍遍地,卻被識破是用電影劇照,外界質疑可能是五毛刻意造謠。立委林俊憲27日表示,本來全人類應該放下政治口水戰,以防疫為優先,但中共五毛網軍反而無恥的利用台灣人的恐懼,把電影畫面合成假消息添亂。

一位自稱Lu Liu的網友在臉書社團上造謠,PO出一張河流中浮滿屍體的照片,並宣稱台南已橫屍遍地,不過卻被認出是韓國電影《鐵線蟲入侵》的劇照,且照片右下角還有中國微博的浮水印,外界質疑可能是中共五毛刻意造謠。

林俊憲表示,當前政府不分日夜努力控制疫情,齊心戮力守護台灣人民健康的時候,中共只知道添亂,繼上次包機把確診病例送過來,現在又在臉書和賴群組裡面瘋狂放送假消息,製造、煽動民眾的恐慌,打擊台灣人對政府防疫的信心,在這個已經夠人心惶惶的時刻,進一步火上加油,動搖台灣社會的安定。

他表示,五毛惡毒歸惡毒,顯然造謠技巧還有待加強,裡面滿滿的中國用語,都是台灣人平常不會用的字,還有一看就知道根本不可能是台灣的場景,內容品質實在是粗製濫造到可笑的地步。

他說,在這個台灣社會面臨重大挑戰的時刻,台灣人民還要被這些來自中共,大量、廉價的垃圾消息轟炸,連偷閒上網的安寧也要被剝奪,真是讓人感到氣憤又荒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