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大陸台商復工 陸委會:給予必要關懷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目前大部份台商都已返回大陸,但普遍遇到開工難的問題,對此,陸委會27日表示,浙江復工率超過90%、江蘇、山東、福建、遼寧、廣東、江西超過70%;值得注意的是,中小企業復工率只有30%。台商實際復工狀況,政府將持續瞭解並給予必要關懷。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27日表示,目前台商紛紛返回中國大陸開工,陸委會密切關注情勢發展,目前大陸各省市、各個行業狀況復工條件、原物料、供應鏈情況不同,復工情況也不同。 

依據中國大陸資料,規模以上的工業、企業復工比例逐漸提高,浙江復工率超過90%、江蘇、山東、福建、遼寧、廣東、江西超過70%,值得注意的是,企業越小復工率越低,中小企業復工率只有30%。 

台商實際復工狀況,邱垂正表示,政府將持續瞭解並給予必要關懷,2月25日起政府公布實施紓困條例600億預算,經濟部也提出製造業紓困跟輔導轉型措施,台商如有任何需求,建議向海陸兩會反映。 

至於在陸台資回流,邱垂正指出,目前仍有不少申請案等待審核,回台趨勢持續增加,但這只是現階段,還要看未來發展,政府會持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