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鹿港錦標賽 中州國際生出征

「馬來蒙隊」實地在鹿港吉安水道練習。(中州科大提供)
「馬來蒙隊」實地在鹿港吉安水道練習。(中州科大提供)

【記者郭益昌/彰化報導】彰化縣端午節活動重頭戲之一的國際龍舟錦標賽即將展開,來自中州科技大學的國際學生也組成「馬來蒙隊」代表學校出征。「馬來蒙隊」選手包含蒙古、史瓦濟蘭及馬來西亞等國家的學生,其中奪標手由來自史瓦濟蘭的女學生莎莎擔任,成為最搶眼的隊伍之一。

一年一度的端午節即將到來,彰化縣政府舉辦2012年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重頭戲之一的「國際龍舟錦標賽」也將熱烈展開。本次國際龍舟錦標賽的國際組,參加對象是國際學生及國際人士自由組隊,按規定其中隊員至少需有7名以上的槳手為非本國籍人士。中州科技大學體育室和國際交流中心共同合作,組成一支「馬來蒙隊」國際生隊伍參賽。

中州科技大學表示,「馬來蒙隊」中最搶眼的女生是來自史瓦濟蘭的奪標手莎莎,突破原本害怕落水的心理障礙,近日在教練的指導下,練習時已能從容的在龍頭上面隨浪擺動。莎莎自嘲的說,就像在拍鐵達尼的電影一般,也希望下次練習時能有更多的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