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正確洗手是更好預防感染方式 比戴口罩更重要

防疫不只戴口罩,正確洗手更重要。(桃園療養院提供)
防疫不只戴口罩,正確洗手更重要。(桃園療養院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消毒、洗手、戴口罩成為日常生活必做事項。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提醒民眾,勤洗手及正確洗手才是更好預防感染的方式,因為戴口罩,卻沒有洗手,還是會把病菌帶入身體裡。

桃園療養院指出,洗手的五個時機為吃東西前、看病前後、如廁後、咳嗽及打噴嚏後。「用肥皂洗手」是最有效的介入措施,肥皂搓洗的作用,是讓皮膚表面的污垢和細菌被釋放出來,再用清水將它們沖走。洗完手後也務必要擦乾,如果沒有馬上擦乾,潮濕的雙手上的細菌量會比洗手前更高。在沒有辦法用水洗手的情況下,可使用酒精含量為75%的乾洗手液替代。

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也提醒民眾,盡量避免用手觸摸眼、口、鼻,均衡飲食、充足睡眠、適度運動,讓免疫功能維持正常運作,並且避免到人潮擁擠場所,減少被傳染的機會才是預防的基本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