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上課也防疫 台大設數位學習平台

台灣大學延至2日開學,在圖書館、體育館、餐廳等人潮較多的館舍實施體溫量測。(中央社)
台灣大學延至2日開學,在圖書館、體育館、餐廳等人潮較多的館舍實施體溫量測。(中央社)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全台各大學2日開學,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多所大學辦理防疫措施,在校內設置體溫量測站。另外,台大則是宣布,校方設置的數位學習平台,已有659個課程開課,可供1萬3,450名學生選修,若是發生停課或有學生因隔離不能返回校園,可以利用該平台學習。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各大學設置體溫量測站,台大表示,校地廣大,人數眾多,校園更是開放空間,在教學大樓、體育館舍、圖書館、餐廳等人潮聚集館舍實施體溫監測,而在一般館舍部分,則比照夜間刷卡模式實施管制進出,登記訪客並量測體溫。

中興大學也在校內設38個發燒初篩站,每棟大樓都改單一出入口,人員進出先進行身分識別、再量體溫、貼貼紙;東海大學則在校內設置69處體溫量測站,另外,在開學前,校方已完成戶外空間消毒,並完成教職員旅遊史及健康狀況調查。

中山大學則是在校內設置37個體溫檢測站,校方提供70支額溫槍,跟3台紅外線熱像儀因應體溫量測;成功大學的醫學院由於鄰近醫學院,校方宣導學生必須盡量戴口罩。

另外,台大2日召開記者會說明防疫準備。台大表示,積極展開遠距教學的布局與資源的擴充,以目前而言,數位教學平台已有659個課程開課,可供半數以上學生選修,約1萬3,450人左右,5棟教學大樓共123間教室也都可以在上課時同步錄影,讓無法到校的同學以非同步方式在家學習。

台大多數中港澳生及國際生已完成14天居家檢疫或自主健康管理,返校開學,台大表示,未能返回校園者,則是希望透過安心就學方案、遠距教學及各種彈性措施,來確保學生的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