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台股上漲百點 小摩:疫情致更長時間壓力

美股大漲逾千點,刺激台股反彈走勢,一度漲逾200點,不過尾盤賣壓出籠,終場上漲157.26點,漲幅1.41%。(中央社)
美股大漲逾千點,刺激台股反彈走勢,一度漲逾200點,不過尾盤賣壓出籠,終場上漲157.26點,漲幅1.41%。(中央社)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美股開高走高,台股3日開盤大漲百點,終場上漲157.26點、漲幅1.41%,指數收在11327.72點,成交量達1,616.24億元,不僅站上11300點關卡,且指數漲點持續擴大,5日均線得而復失。摩根大通(JPMorgan)策略師警告,對武漢肺炎疫情的擔憂將打壓投資人的信心,並給股市帶來更長時間的壓力。

蘋概三王開高走揚,蘋果股價大漲9.31%激勵台股蘋概股價量齊揚,大立光領軍、台積電、鴻海齊漲作收。強勢股在印刷電路板族群,齊力走揚,金像電、瀚宇博、博智領頭攻上漲停,帶動台表科、健鼎、楠梓電、欣興等走揚超過6%。

日盛投顧總經理鐘國忠認為,現階段市場預期各國祭出寬鬆貨幣政策救市,預期心理推升股市走高,不過目前即將進入2月營收公布期,受到中國大陸延遲復工影響,預計各家公司2月營收全面衰退,問題在於衰退幅度,若衰退逾4成,恐怕會下修,2月營收成為台股上漲的不確定因素。

儘管美股可能出現企穩的跡象,不過摩根大通(JPMorgan)策略師警告,對武漢肺炎疫情的擔憂將打壓投資人的信心,並給股市帶來更長時間的壓力,但不太可能在今年下半年繼續抑制經濟成長,因為各國央行將加大政策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