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武漢肺炎 韓國增至5328例 文在寅取消外訪

【記者張智/綜合報導】韓國疾病管理本部(KCDC)通報最新疫情,截至4日下午4時,再增809人確診武漢肺炎,全國累計5‚621例、33死。因應嚴峻的疫情,韓國總統文在寅取消外訪行程。 

據韓國疾病管理本部通報稱,截至當天零時,新增確診病例516例。其中405例來自大邱市,89例來自慶尚北道,其餘病例分別來自首爾、釜山、仁川、光州、蔚山、京畿道等。

新增確診病例仍集中來自疫情嚴重的大邱市和慶尚北道地區,這兩地累計確診病例4,780例,其中大邱市4,006例、慶尚北道774例。

此外,截至當天零時,死亡病例增至32例。治癒解除隔離病例增加7例,為41例。

截至目前,韓國境內目前已有13萬1,379人接受了新冠病毒檢測,其中10萬2,965人的檢測結果呈陰性,其餘2萬8,414人仍在等待檢測結果。

面對韓國新冠病毒疫情持續擴大,韓國總統取消本月中旬出訪中東國家及地區的行程。

韓聯社報導,韓國青瓦台發言人姜珉碩今天表示,考慮到目前韓國新冠病毒疫情,總統文在寅取消原定於本月對阿聯酋、埃及和土耳其的巡訪安排。

姜珉碩還表示,文在寅將在今明兩天與有關國家領導人通電話,就雙邊事務以及國際社會合作應對疫情等事宜進行磋商。

韓國總統文在寅3日在國務會議發言中強調,現在韓國全國進入了與傳染病的「戰爭」階段,各級政府應認識到問題的嚴重性,所有政府機構要啟動24小時應急體制以共同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韓追加11.7兆韓元防疫救經濟

因應國內疫情不斷擴散以及對經濟影響,韓國政府擬追加預算11.7兆韓元。為韓國7年來規模最大的一次追加預算,超過2015年韓國爆發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疫情時追加的規模。

韓國政府4日召開臨時國務會議,會上敲定包括上述內容在內的補充預算案,並將於5日提交國會審批。追加預算除了加強防疫體系外,政府還將投入巨額資金刺激受疫情衝擊的內需市場。

這次追加預算規模達11.7兆韓元,其中的8.5萬億將用於各項抗疫計畫,其餘3.2兆用於填補稅收缺口。針對重疫區大邱、慶尚北道地區的小型營業單位,則編列特別預算6千億元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