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Fed降息2碼不夠 川普:還需更多寬鬆政策和降息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Fed正在降息的路上,但必須有更進一步寬鬆貨幣政策。」(白宮Flicker)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Fed正在降息的路上,但必須有更進一步寬鬆貨幣政策。」(白宮Flicker)

【記者賴意晴/編譯】美國聯準會(Fed)週二(3月3日)於台灣時間接近晚上近11時,無預警宣布緊急降息2碼至1.0% 至1.25%區間,以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對美國經濟的衝擊。然而,美國總統川普隨即於推特發文表示,這樣的降息還不夠!

全國廣播公司商業頻道(CNBC)報導,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對美國經濟的威脅持續升高,Fed週二無預警宣布降息2碼,使Fed基準利率的目標區間來到介於1%至1.25%。

川普在推特上對此表示:「Fed正在降息的路上,但必須有更進一步寬鬆貨幣政策。」他還說最重要的,是要與其他國家及競爭對手保持一致。並表示美國沒有在一個公平的狀態下比賽,這對美國不公平。

川普表示:「聯準會終於到了發揮領導作用的時候了,(美國需要)更多的寬鬆政策和降息!」

市場人士認為,Fed預計於3月17、18日召開利率會議,屆時是否會進一步降息,將有待於全球武漢肺炎疫情發展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