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黨媒造假零感染 方艙醫院:出院患者復發

一名36歲的武漢肺炎患者李亮,出院後突然死亡。(網頁擷圖)
一名36歲的武漢肺炎患者李亮,出院後突然死亡。(網頁擷圖)

【記者李淨、李心茹/綜合報導】武漢肺炎在世界各國陸續爆發,而在疫情發源地中國,中共官方報告的確診人數卻在持續下降。與此同時,中國各地出院的患者頻現「復陽(指複診呈現陽性)現象」。

3月3日,中共官媒《人民日報》刊文引述中共衛生健康委員會主任馬曉偉的話稱,武漢方艙醫院已經做到了「零感染、零死亡、零回頭」。

但武漢市江岸方艙醫院1名負責人3月4日向澎湃新聞證實,江岸方艙醫院發布了一份「緊急通知」,指出根據市防疫指揮部最新通報,近期出院患者中復發者較多,導致患者重新入院治療。報導還稱,江岸方艙醫院決定從3月5日開始,對所有在艙擬出院病患抽血,增加對病毒抗體Ig-M與Ig-G的檢查。

由於武漢肺炎患者出院後不斷出現核酸複檢陽性的情況,中共官方對出院後注意事項的說辭有了變化:將原來診療方案中,出院患者「應繼續進行14天自我健康狀況監測」改為「應繼續進行14天的隔離管理和健康狀況監測」。

不僅在武漢,出院患者「復陽現象」也在其他地區頻現。早在2月21日,成都市公共衛生臨床醫療中心即公告表示,1名居住於錦江區望江錦園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者,出院回家隔離期間,接受核酸複檢的結果再次呈現陽性。

2月25日,廣東省疾控中心也稱,廣東14%的武漢肺炎出院患者出現「復陽現象」;2月27日,江蘇徐州的首例新冠病毒肺炎患者出院後核酸複檢呈陽性,3天前為他舉行出院歡迎儀式的鄰居們全被隔離,波及至少65人。

目前,武漢肺炎疫情已蔓延世界各國,疫情在多國爆發,各國紛紛提高防範等級;詭異的是,中共官方報告的確診人數卻持續下降。據央視報導稱,3月2日,27省區市新增確診病例數為「0」。其中,江蘇等10個省分連續10天以上「無新增確診病例」。

現旅居加拿大、曾在武漢生活了40年的吳先生,他在武漢的15位親友已感染武漢肺炎,3人已去世。他說:「共產黨一開始就撒謊,不確認。我所有感染的家人和朋友,他們都面臨一個問題,他們(中共)不確認,他們不認為是武漢肺炎。」一個親戚的診斷書寫著,「雙肺有感染性病變,通過CT看出呈毛玻璃狀」,這是典型武漢肺炎的症狀,但是就是不給他們確診。

患者出院後猝死 消息被刪

據澎湃新聞3月4日報導,武漢的梅女士表示,漢陽方艙醫院2月26日開具的出院證明顯示,自己36歲的丈夫李亮符合標準准予出院。但出院後,李亮才入住康復點一、兩天,就表示自己不舒服;3月2日上午10時多,來查房的醫生表示,李亮可能是精神壓力大。

後來李亮被送進最近的醫院,並在當天下午5時8分過世。而過世的原因,據武漢市衛健委開具的「居民死亡醫學證明(推斷)書」顯示,李亮直接死亡原因為武漢肺炎。

上述消息先由澎湃新聞報導,後被《新京報》等多家陸媒報導或轉載,但目前澎湃新聞等多家陸媒上的該報導早已被秒刪,微信網址也已被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