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泰國代表「高級酸」WHO 各國代表忍不住噴笑

泰國代表說:「主席,全球武漢肺炎的旅行禁令都沒人在理的,例如WHO祕書長譚德塞,他才剛去過北京。」(擷自WHO官方影片)
泰國代表說:「主席,全球武漢肺炎的旅行禁令都沒人在理的,例如WHO祕書長譚德塞,他才剛去過北京。」(擷自WHO官方影片)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世界衛生組織(WHO)親中態度引起外界批評。近日網友爆料在2月6日第146次執行委員會會議時,泰國代表發言酸主席與祕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讓在場各國代表忍不住笑出聲,網友一片叫好,形容這是「泰式酸辣」。

有網友3月7日在臉書翻譯了WHO於2月6日舉行的會議片段內容,影片中可見泰國代表一開口就說:「主席,全球武漢肺炎的旅行禁令都沒人在理的,例如WHO祕書長譚德塞,他才剛去過北京,現在又來坐在這裡開會,會場中大家都有被傳染的危險。」

泰方代表更酸:「主席,你最危險,因為你一直坐在祕書長旁邊,我個人倒是很安全,因為過去這幾天祕書長都不跟我握手。」

他接著說:「但我們還是要阻止世人產生無謂的恐慌,要重建大家對WHO的信心!我建議我們WHO應馬上到中國開會,尤其是到武漢,現在正是造訪2千年歷史黃鶴樓的最好時機,或是去北京也行,現在長城、紫禁城空曠無人,價格也便宜!」

最後,泰國代表更告訴主席:「我已徵得我太太的同意,願意捐出我半年的退休金,另外自掏腰包籌辦這個在中國舉辦的WHO會議,謝謝!」

在泰國代表發言過程中,坐在他前面座位的印度代表露出笑容,會場也不時傳出他國代表的笑聲;他發言結束後,獲得滿場掌聲。

網友發布影片後,網友紛紛留言說,「真的是有夠酸」、「泰式酸辣XD」、「高級酸」、「那兩個鄰座笑到快要併軌了」、「超狂的」、「印度代表要忍笑到內傷了」、「沒聽過這麼厲害的高級酸」、「講完大家還拍手叫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