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家庭教育

【人妻日常】丈夫想要辭職,出去創業!(1)

丈夫想要辭職出去創業,怎麼辦?(Fotolia)
丈夫想要辭職出去創業,怎麼辦?(Fotolia)

文/綺芳
每天晚餐時刻是兩夫妻的聊天時間。

「我真的不想做(這份工作)了!前輩也不懂這個業務,還留下很多爛攤子,主管根本就是覺得我好欺負,我的身體負擔不了,我很怕痛風又發作……」丈夫一回家就坐在餐桌邊開始發牢騷。

「沒關係,學一點新業務對未來有幫助,萬事起頭難。」我回應著。

「我才不想學新的業務,我只想安穩做一種就好,萬年不變。」丈夫急著說他的想法,還差點哽到自己的口水。

「娶了我後好的不學,學一些我的缺點,工作就應該盡心盡力,現在你只想投機取巧。」我開始嘮叨起來,丈夫安靜不語的走出廚房,不顧我長篇大論。

成人的你 有一顆稚氣的心

屆臨中年,你是否還有很多尚未完成的夢想?年輕時的重機夢、經營咖啡小店、背起行囊環遊世界……或許有很多憧憬,它們也被列入待辦清單,你也急於完善人生拼圖;但是,時間、事業、家庭林林總總的牽絆,讓它們漸漸失去實現的可能。

丈夫想要創業,勾起過往不願回首的傷痕。(Fotolia)丈夫想要創業,勾起過往不願回首的傷痕。(Fotolia)

好不容易存一、兩桶金,終於有資本可以去做想做的事。但是,你已經不是一個人,有老婆、孩子和步入老年的父母親。他們需要你,因為是一家人,就需要彼此照應,包括金錢運用。

你在追求「個人定義的幸福」難免有罪惡感,因為你害怕自己是自私的,只是想到現在的痛苦,就想遺忘身邊需要你的人,逃避、離開現在處境。

愛抱怨的人,除了消耗自己的精神,也會讓周遭環境處於低氣壓。(Fotolia)愛抱怨的人,除了消耗自己的精神,也會讓周遭環境處於低氣壓。(Fotolia)

那一天,我和丈夫回到婆家,婆婆馬上跑來我房間聊起,「David真傻,花了5年時間準備國家考試才考上公職,公務人員工作穩定,現在卻跟我們說他要創業,他都沒想過創業要資金、技術,他什麼都沒有……我們又幫不了他什麼。」

世界上創業成功的例子不勝枚舉,為什麼我們唯獨對外子不放心?我在心裡常常問自己為什麼。如果可以讓我們放心,我們肯定會全力支持的。

坦誠面對自己的「脆弱」是不容易的!但是,有時候我們需要適時讓周遭的人知道,助一臂之力。(Fotolia)坦誠面對自己的「脆弱」是不容易的!但是,有時候我們需要適時讓周遭的人知道,助一臂之力。(Fotolia)

我耳邊不時環繞丈夫每日「報告」工作情況:「之前我都做技術工作,現在輪調去做行政工作,還要打公文,我又常常辭不達意……」

我內心天使和魔鬼時常爭戰,有時會冒出:「有完沒完,我真得很厭煩你每天回家抱怨」,有時又冒出:「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我也是過來人,多體諒一下他,就當作耳邊風也行,不給他出口得憂鬱症怎麼辦?」(下週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