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全中運資格賽如期舉行 防疫不開放觀賽

全中運將於4月18日至23日在屏東舉行,桌球、羽球及網球的資格賽10日正式開打,賽事期間不開放觀眾進場觀賽。(屏東縣政府提供)
全中運將於4月18日至23日在屏東舉行,桌球、羽球及網球的資格賽10日正式開打,賽事期間不開放觀眾進場觀賽。(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2020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將於4月18日至23日在屏東舉行,首先登場的是桌球、羽球及網球的資格賽,於10日正式開打,共約有3千名選手參賽;主辦單位為避免群聚感染擴大疫情,賽事期間一律不開放觀眾進場觀賽。

全中運桌球、羽球及網球的資格賽10日如期舉行,屏東縣長潘孟安到場關心賽事防疫措施。全中運桌球、羽球及網球的資格賽10日如期舉行,屏東縣長潘孟安到場關心賽事防疫措施。(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長潘孟安10日開幕首日至縣立體育館,歡迎各縣市的選手、家長和賽事相關人員來到屏東,及關心賽事防疫工作的相關配套措施。

全中運成績攸關學生的升學權益,經體育署及全中運執行委員會討論後決議,目前賽事如期舉行,但不開放一般觀眾進場觀賽,僅可讓2位家長進入比賽場觀賽並需填寫健康聲明書。而所有進入賽場的人員,皆由單一入口進場,入口處也設置酒精消毒及體溫檢測站並配置醫護人力,以確保選手能安心參賽。

潘孟安表示,縣府為有效管理進入場地之人員,更依日期設置流水編號貼紙並造冊,而所有進場人員也必須按照防疫SOP入場,務必做好最嚴謹賽事、防疫準備。希望大家能共體時艱,配合防疫相關措施,避免群聚感染擴大疫情,以保護選手順利完成賽事爲最高目標。

3月10~15日之桌球、羽球、網球資格賽事期間,一律不開放觀眾進場觀賽,而當日參賽選手之家長、賽事人員(裁判、選手、隊職員)以及相關大會工作人員,必須持有大會證件才能入場,並依照全中運執委會公告新冠肺炎防疫流程與防護措施處理原則進行檢疫。

另為符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所有符合居家檢疫、居家隔離以及自主健康管理未解除者,一律不得參與全中運賽事。

體育發展中心也提醒,資格賽事期間請各縣市代表隊自行在全中運官網下載自主健康管理表,或可至服務台領取紙本填寫,參賽期間進入比賽場館務必每日填寫並繳交至服務台,並遵守大會公告防疫流程步驟。

各項資格賽舉辦時間為,桌球項目3月10日至13日,比賽場地在枋寮高中及建興國小;羽球項目為3月10日至15日,比賽場地在縣立體育館;而網球項目資格賽舉辦時間為3月10日至15日,比賽場地在屏東科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