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校園防疫 桃園學校分區辦公及線上教學等措施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示學校分區辦公及線上教學等措施。(記者陳建霖/攝影)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示學校分區辦公及線上教學等措施。(記者陳建霖/攝影)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11日聽取教育局「桃園市各級學校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人力運用、辦公場所應變措施整備情形及停課補課相關規定簡報」專題報告後表示,市府因應肺炎疫情,除加強學校環境消毒、個人衛生宣導、人員進出管制等作業,針對教學方面也規劃學校分區辦公、線上學習、補課及成績評量等措施,並建立疫情通報系統,即時掌握學校情形,維護師生健康與校園安全,有關弱勢家庭線上學習部分,則由教育局進行瞭解後滿足相關需求,讓孩子的學習不中斷。 

桃園教育局長高安邦表示,教育局因應肺炎疫情發展,邀集各校成立防疫小組推動相關整備工作,並著手訂定各校、補習班、課照中心及班級的防疫整備情形檢核表,協請督學到校實地覆核,也建立疫情通報系統,即時掌握學校情形,落實防疫整備事項;教育局也完成學校人力備援工作並建立相關名冊,規劃分區辦公措施,因應肺炎疫情發展之需可即時啟動。 

高安邦也說,教育部已於今年2月頒布因應肺炎疫期,高中以下學校的停課、補課、課業學習及成績評量等相關規定,教育局也依此訂定「桃園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停課、補課、居家學習及成績評量補充規定」,規劃線上學習、線上補課,提供學校及師生參考,讓孩子在防疫期間也能獲得完善的學習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