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廣州台商植牙後暴斃 疑染武肺一採呈陰性

【記者袁世鋼/台北報導】台北市1名從中國廣州回台的53歲男性台商,進行居家檢疫期滿後,於本月2日至某牙醫診所植牙時突然暴斃;據媒體報導,死者於手術過程中曾有呼吸不順、咳嗽等症狀,失去意識後緊急送醫,到院前已無生命徵象。一週後初次採驗武肺病毒反應呈陰性,死因仍待調查。

據媒體報導,這名台商於2月12日返台,並依規定進行14天居家檢疫,期滿後於2月29日前往台北市某牙醫診所諮詢植牙相關資訊,並安排於3月2日進行手術。

該名台商於2日進行手術前並無異樣,不料,在手術過程中突然發生呼吸不順、咳嗽等症狀,最後暈倒在診所內的廁所中,雖然緊急送醫,但他在到院前已無呼吸心跳。報導引述該牙醫診所表示,手術程序一切正常,而事後診所也已經全面消毒。

該名台商已於死後一週進行解剖以釐清死因,檢驗人員及家屬也穿著高規格防護衣不敢大意;目前經初次採驗武漢肺炎病毒反應結果為陰性,但由於家屬長期未與死者住在一起,因此不清楚他的身體狀況,詳細死因仍需等待驗屍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