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美股崩跌史上單日最大跌點 顧立雄:台股跌幅仍在理性範圍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美股下跌的狀況大致反映民眾的恐慌心理,但台股跌幅仍算在理性範圍。(中央社)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美股下跌的狀況大致反映民眾的恐慌心理,但台股跌幅仍算在理性範圍。(中央社)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美股道瓊指數暴跌2997點,創史上最大單日跌點,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美股下跌的狀況大致反映民眾的恐慌心理,但台股跌幅仍算在理性範圍,呼籲投資人對台股要有信心。財政部長蘇建榮說,國安基金會密切關注美股對台股的影響,視情況決定是否進場。

為穩住投資人信心,顧立雄17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台股這週一跌400多點,已部分反映美股近日下跌表現,台股殖利率比美股高,外資會青睞,金管會也會密切關注外資的動向,雖然近日外資賣超台股,但外資目前匯出的狀況沒有像賣壓那麼大,顯示外資資金仍保留在台灣。

顧立雄認為,台灣基本面好,金管會也鼓勵上市櫃公司實施庫藏股,上週已新增15件,民眾可以選擇績優股長線投資;同時,也將鼓勵金融業進場,包括銀行、壽險、券商自營等資金將進場買進績優股,藉此穩定投資人信心。

顧立雄強調,政府紓困持續啟動,立法院已經通過600億元紓困金,相信會擴大經濟動能,且台灣有努力控制疫情,希望大家要有信心。

另外,蘇建榮表示,就國安基金情況來說,台股近日的成交金額都有2000億元以上,交易動能還在,美股震盪很大、但是台股仍算穩健。國安基金基本上密切關注台股動向,如果有失序的情況下,不排除召開國安基金臨時委員會,視情況決定是否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