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南投慶端午 鳳梨荔枝上市過節

【記者廖平風/南投報導】時序漸入炙熱的六月,南投的鳳梨、荔枝已進入盛產期,南投縣政府為了配合端午佳節,將在各鄉鎮及各大都會區舉辦「2012南投鳳梨、荔枝節系列活動」,希望將當季最新鮮的優質農特產品,與全國各地的消費者一起品嘗、分享。

南投名間農會總幹事藍芳仁指出,南投的地理和天候條件得天獨厚,特別是鳳梨,果肉厚實綿密、纖維柔軟、芳香多汁,呈現出與眾不同的口感。農會為了調整盛產期的荔枝、鳳梨產銷,輔導農民加工成鳳梨酥、吉荔糕,是極佳的伴手禮。

鳳梨達人蔡文雄,在八卦台地上,種了將近半個世紀的鳳梨,他表示,現在栽種的台17號金鑽鳳梨,是經過農林廳的改良的,一年四季都可以採收,是傳統鳳梨無法相比的。選鳳梨時,形體完整的較好,生鮮的鳳梨買回家後,放兩天再品嘗,風味更佳。

南投縣政府表示,本次優質農特產品的促銷活動,是因應端午節的到來。希望全國民眾,能多多購買當季的台灣新鮮水果,一起以行動來嘉惠農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