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好萊塢影視停擺損失200億美金 美國娛樂走入寒冬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美國影視產業,電影、電視拍攝暫停,上映時間延後,幕後工作人員暫時停工。圖為華納兄弟片廠。(中央社)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美國影視產業,電影、電視拍攝暫停,上映時間延後,幕後工作人員暫時停工。圖為華納兄弟片廠。(中央社)

【記者鄭宜芬/綜合報導】幾位好萊塢大牌明星、唱片公司高層確診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美國影視產業,包括電影或劇集停拍或延後上映、3千家戲院影城關門等,3至5月撤片潮估計造成200億美金(約新台幣6,026億元)的損失,顯示美國娛樂產業正走入寒冬。

目前確診的包括奧斯卡影帝湯姆漢克斯(Tom Hanks)、漫威演員伊卓瑞斯艾巴(Idris Elba)、龐德女郎歐嘉柯瑞蘭蔻(Olga Kurylenko)、《冰與火之歌》男星克里斯托夫希弗哲(Kristofer Hivju)等大明星。

已拍好的真人版電影《花木蘭》、《007:生死交戰》(No Time to Die)、復仇者聯盟系列《黑寡婦》(Black Widow)、《變種人》、《噤界II》等都延後上映。

停拍的電視節目有脫口秀《吉米夜現場》(Jimmy Kimmel Live)、長壽影集《實習醫生》(Grey's Anatomy)、Apple TV+影集《晨間直播秀》(The Morning Show)、《週六夜現場》(SaturdayNight Live)等。

《好萊塢報導者》分析,目前全球票房至少有70億美金(約新台幣2,109億元)的損失,3至5月的撤片潮將再增加100億美金(約台幣3,013億元)損失,估計造成200億美金(約新台幣6,026億元)的損失。若疫情到5月仍然無法控制,好萊塢損失會更慘烈。

美國兩大連鎖電影院AMC、Regal 也皆於17日(洛杉磯時間)宣布,關閉旗下的6百多家、5百多家的電影院。加上其他的院線系統,全美約有3千家以上的戲院暫時關門。

幕後工作人員沒工作

不僅如此,影視業停擺的影響,從演員、燈光師、司機、行政人員、油漆工、髮型師、外燴業者都突然沒有工作。

專為影視名人打點服裝配件、拍攝時尚雜誌的台灣造型師吳劉宜芳(Michelle Wu),她接受媒體電話採訪時表示,目前得到消息,好萊塢的電視影集、電影拍攝全都停擺,音樂會、演唱會也都延期或取消。

她表示,很多明星跨國工作,感染的風險很高,而髮型師、化妝師及服裝師等都與明星近身接觸,因此暫停拍攝對工作人員也是好事,防疫優先。